... like soldier... march on...

if we can make it through tonight, we will see the sun...

Tuesday, April 6, 2010

一个让我流汗的节日-------清明节 (3/4/5)-04-2010


3号 4号 5号 是我去扫墓的日子
三号早晨,
帮忙把祭拜用品和行李搬上车后
我、二叔和二婶就出发了。。。。
前往金宝
至于要行李的原因,是因为3号与4号这两天
我将在金宝度过。

旅途中,
大约四点 我们 就在一个休息站下车
可惜的是没水供
因此我们便继续前进
前往下个休息站
我二婶在这时候发现她刚刚在吃的那包酸梅不见了
=。=”

一直在找,一直在吵
几分钟后
下一站,幸福。。。 可是是休息站的站
大家终于能解脱了
二婶的酸梅也被找到了
哈哈
是在我二叔的屁股下面找到
=P
一路上就被压在他的屁股下~~~
可怜的酸梅
可怜的二婶
之后我们的路途又继续了
(二婶的彩绘假指甲掉了。。。)
我二婶,这次一直掉东西
=。=“

430pm
我们便抵达金宝。
入住酒店后
就等待明天扫墓到来。。。
(晚上去巴刹吃晚餐)

4号早晨
吃了早餐后,就驱车开往安顺
我林家的祖坟
可谓人山人海
不过人潮比起去年就少了很多
开始摆放祭品
放好后
我们的亲戚们也来齐了
一起打扫一下祖坟
然后
就拿香请祖先吃东西
。。。。
。。。。
。。。。
拿两个铜板
问候祖先吃饱了吗
一正一反就表示好了
可惜的是
第一次:两个头
第二次:两个尾
。。。。
。。。。
。。。。
出绝招
请晚辈们来问
就是我跟我的堂弟妹们啦
wow wow wow...
祖先显灵
一正一反出现了
哈哈,谢谢拉祖先
我可是等到满身都是汗了~~~
=。=”
之后就是小孩子们最喜欢的
烧东西(金银纸)
由于准备量很多
大概烧了快15分钟才烧完。。。
大约中午的时间
祖先的扫墓仪式就结束了
我们也打道回府。

回家的路上我们在一个休息站休息
 
买一些水果来吃。。。




5号早上
去祭拜我的婆婆
她于2001年去世了。。。
早上
准备好祭品后
我们便开车出发
去吃早餐先
然后才前往目的地

20分钟的车程
在我听完6首歌后就结束了
抵达后,
我们卸下车上的拜祭用的物品
之后
寻找一个空位来拜拜
仪式开始。。。
懒得叙述
其中
我跟二叔上去主家
请我的婆婆下来吃我们准备的祭品
。。。。
。。。。
一样,丢铜板,问婆婆吃完了吗
。。。。
。。。。
之后
我们就把金银纸拿去烧。。。。
烧完后就回家了


不过故事还没完
到了晚上
我二婶先去拜拜
然后
我就帮忙烧金银纸

我忘了是要拜什么。。。
总是又是汗流不止。。。。
=。="

清明节的一切
结论=流汗的节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